close
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new posts at 鬥陣喝咖啡

日記人生— 20120227 — 再忙…也要和你喝一杯金杯咖啡….

Dated: 28 February,2012

金杯咖啡,是義大利萬神殿旁有名的咖啡店~~通常愛喝咖啡的人都對這間咖啡店讚不絕口,義大利人真得很希歡喝咖啡,就當地導遊蔣先生的描述…義大利人早上起床先喝一杯咖啡,不吃早餐,到公司打卡後到公司旁的小店吃三明治再喝一杯,過兩個小時吃完午飯,再喝一杯咖啡,然後就午休,下午四點開始上班時,再喝一杯咖啡…晚上…應該也還會再喝…就這樣,聽說義大利人手術時都不是輸血,而是輸咖啡…

湯圓也很希歡喝咖啡,我們這次帶了幾包咖啡粉回來~~

而聽說這種咖啡粉一定要用咖啡機或摩卡壺來煮,所以…我們也在義大利買了一隻摩卡壺,聽說在義大利買比較便宜,當然我們也不是買BIALETTI的,因為我們找不到,所以就在四河噴泉旁的店家購買…

這個看起來不怎麼大的摩卡壺,其實已經是四人份,只是開箱時發現其時尚面有一些類似機油的東西,讓我洗了不少次,又用清水煮了大概四五次,才比較敢安心使用….整個零件拆一拆大概也就是這樣了,沒有很複雜的東西~~

湯圓昨天晚上跟我說,要我先把摩卡壺洗乾淨,這樣今天早上他就可以跟我一邊喝著咖啡,一邊優閒的欣賞著NBA明星賽…請看我以下我今天早上自己煮咖啡的情況….(有人睡到第三節快結束…)

水要加在這裡…網路上說水要加比你要喝的分量多一點,這樣煮出來才會剛剛好,不過我其實不知道我們要喝多少份量,所以所幸我就加到快滿出來…

把濾壺蓋到水上,然後把咖啡粉加滿,網路上說不可以硬壓,輕壓即可,讓咖啡粉平平的裝在濾壺上,雖然是四人份的咖啡壺,但義大利人的一杯其實很小杯….所以我就把咖啡粉填滿~~

接著,就把壺裝上去,然後放到火上面煮,我是開最小火,就是只有中間一啪火,不過後來煮出來還是有點焦味….咖啡就是從這樣跑出來的~~

聽說這樣就是煮出咖啡的cream….咖啡跟我不熟,我喝他,他給我喝,就這樣而已,所以我也不知道他的cream是殺小….

煮完四人份的分量我真得有傻眼…因為忘記先洗咖啡杯,所以先用喝茶的代替…份量大概就是茶杯的兩杯份量而已…

喝起來有點苦,也有點酸,我想有點苦是因為煮得太焦了…不過我已經用最小火了…所以等等要再查查看有啥方法…至於酸味….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金杯是有酸味的咖啡…所以明天來加個牛奶或是奶泡再來試試看…..

Advertisement

Like this:

Be the first to like this post.

. Bookmark the

.



Click here to read this post at 鬥陣喝咖啡
.



charliechou88@gmail.com



To unsubscribe or change subscriber options visit:
http://waterpurification.firlife.com/?wpr-manage=MSUkJTElJCVTRlg1NVcxMzI5MTQ5NjMz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